寒茗浮玉-Evangelia

【信白】这样的剧情不应该发生在我身上啊!·7

-老规矩,走置顶

-梗概在合集,有需要请自寻

-为爱发电

-文笔稀烂,人物形象是我自己想象中的

-真人真事儿,已授权,不喜欢的请速速离开

-逻辑鬼才,低配业余,谨慎观看

-大学pa,和隔壁【超懿】有时空交集

-错字是我的本能,捉虫要说具体位置

-谢谢配合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一早,三个没有早八的冤种,被韩信的河东狮吼给嚎醒了,赶紧把他追出了宿舍。


韩信快下课的时候,宿舍群里躺尸的三个人瞬间活跃了起来。


〖我开船贼六〗家人,我们的热心市民韩总!我们要点单啦!


〖我开船贼六〗我想要三食堂的泡椒鱼套饭。


〖赵同学不想挂科〗我就随便一点了,要一份麻辣馄饨。不要香菜!


〖一顿十碗饭〗我就打个菜吧,你看着打,要两块钱的饭,谢谢。


〖热心市民韩某人〗哦🙄


〖热心市民韩某人〗如果不是……算了,你们不懂我的痛。


〖赵同学不想挂科〗?


〖我开船贼六〗?


〖一顿十碗饭〗?


韩信回到宿舍,整个人都蔫蔫的。


赵云揭开饭盒的盖子,如临大敌般凝视了一下碗里的绿色香料,没见香菜的踪影才呼了口气。


“信子,你怎么了,不就是一趟早八课咩,至于萎成这样吗?”


“就是,早八人都是人上人,你既能学到知识,还能服务人民,比如你的舍友,多有意义啊。”孙策贱兮兮地说。


三个人都端着饭盒,只有铠在认真干饭。就是好奇的眼神出卖了他的八卦心。


韩信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今早,我看见了李白给我发的消息,我表白成功了。”


孙策咽下嘴里的饭,恍然大悟:“哦——这就是你大早上号丧的原因啊。”


韩信睨了他一眼:“放屁,这是喜悦的欢呼,你才号丧。说回正事,今天我上课的时候约他一起吃午饭,眼看要成功,结果被诸葛亮截胡了。”


赵云愣了一下:“啊?关亮亮什么事?”


韩信:“我约小白的微信消息被诸葛看见了,他死活不准小白出来和我吃饭。还发语音恐吓我,再缠着小白就要打断我的腿。”


“哪只腿?第三条腿吗?”孙策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
“亮亮……我感觉应该没有这么凶才对……你是不是惹他了?”赵云思索,“不是你强吻人家李白的事儿让他知道了吧?”


韩信:……


赵云扶额:“无语=_=”


韩信:“现在咋整啊,我好想见小白。 ”


“不如试试像上次一样去他上课的教室门口蹲他?”


“诸葛亮会接他下课……”


赵云炫着馄饨,正专注,周围的声音突然消失,抬头一看。


好家伙呢,大伙都盯着他。


赵云???


“干嘛?都看我干啥呀?我吃饭呢。”


孙策一屁股挪到了赵云的椅子上,硬是要和他分这小小的一亩三分地。


“兄弟,帮个忙,帮我们唯一的单身青年脱个单呗。”


“哈?他脱不脱单不是和李白有关吗,再说李白不是答应了吗?”赵云整个就是一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大状态。


“哎,这也没错,但是诸葛老是去接李白,韩信没机会下手。”孙策,“你能共享一下诸葛的课表吗?别说你没有,你和诸葛确定关系前就天天去教室门口蹲他了。”


我真的不是去当卧底的!


赵云在心里怒吼。愤愤地看了韩信一眼。


只见韩信满脸请求,还眨巴了两下眼睛。整得赵云一阵恶寒。


“别眨巴你的眼睛,看了我瘆得慌。给你们还不成吗?别太明显啊,我还要和亮亮好好谈恋爱的。”赵云不情不愿地在群里共享了诸葛亮的课表。


赵云:亮亮对不起,为了兄弟能脱单,委屈你了呜呜呜……


可是没想到的是,这并没有解决韩信的问题。


周三的时候,诸葛亮上午满课,还是实验课,李白只有早上一二节有体育。


韩信觉得这是他为数不多的机会,早早就等在体育馆门口。


等这李白下课。


眼瞧着下课铃就要响了,韩信看见一个男生,浑身上下都穿的黑色,留了一头长发,挑染了一撮白毛,面无表情且非常自然的停在了体育馆门口。


一眼没看韩信。


忽然下课铃响起,李白也随着人流走出体育馆。


“李白,这边。”


那男生声音和语气都是凉凉的,但好像和李白很熟。


失了先机的韩信暗自打量。


“嘿!司马,你怎么来了?”李白穿着运动装,五分裤裤脚略大,显得小腿又细又直。


“诸葛让我来的,他今天上午实验课,不知道他在急什么,你一个正经男大学生在学校还能被拐了不成。”司马懿虽然不能理解,但还是按约定把李白安全得带回了别墅。


李白回到房间,把书包往床上一扔,熟练地掏出手机一个丝滑的转身躺在了床上。


〖韩重言〗小白,今天来接你的男生是谁啊?


〖韩重言〗我本来想来接你去吃饭的,但没他快……


〖韩重言〗他看起来有点凶巴巴,我没敢上前打扰你们。


〖韩重言〗委屈.jpg


嗯?韩信来接我了?没看见人啊。


李白想。


〖李太白〗哦,那是我室友,别看他冷冰冰的,人挺好,还会做饭画画!嘿嘿,厉害吧?


〖李太白〗单身两年,上周刚谈了个男朋友。


〖韩重言〗那挺好,不像我单身三年才有了一个男朋友,还见不了面……


李白看着他字里行间充满怨念,嘴角不自觉地扬了起来。


〖李太白〗倒也是,这都要一周了,我们似乎还没见过面。


〖韩重言〗还不是诸葛,天天挡在我们中间……


〖李太白〗说起诸葛,司马好像是受他之托才来接我的。


〖李太白〗我还疑惑来着,他怎么不去陪他的小男朋友,来接我,简直受宠若惊。


〖韩重言〗……


〖韩重言〗很难过。


〖李太白〗别怕,周末,我们去吃火锅,绝对辣的你流眼泪!不告诉诸葛,我们偷偷去。


〖韩重言〗那不见不散啊,我真的很想你,小白。


〖李太白〗就你嘴甜。我也想你宝贝。


韩信放下手机,期待着周末和李白的秘密约会。


不过,那个叫司马的同学居然有男朋友,听起来似乎还比他小,会是什么,悄悄去忽悠个课表吧。


大学的一周过得很快,眨眼间就到了周周日。


“诸葛!司马!”李白风风火火的从楼上奔到一楼客厅,“我出去啦,不用等我吃饭,我可能很晚才回来。”


诸葛亮坐在沙发上,转头就看见李白明显精致打扮过的样子。


他身着一件银白色衬衫,领口朝腹中线向下延伸,相交于胸口下缘。外罩一件银灰色半透丝质开衫,领口绣了一圈银色的卷云花纹。又将两件衣服扎进黑色裤子里,拴了一条简易金属几何元素的皮带,挂着一件精致的金属配饰。李白似乎刚洗过头吹干,软软的发丝有点炸,呆毛直直的立在头顶,带了一副金边儿带链条的圆形眼镜。


简直是将斯文败类的气质拿捏的恰到好处。


诸葛亮:……


“怎么不带隐形眼镜了?你不是不喜欢带框架眼镜吗?”司马懿闻声从厨房出来,手里拉开一罐冰镇饮料。


“他这副狐狸精的样子,带这个眼镜才显得妖孽。一看就是要去夜场party。”诸葛亮说,“打算去哪儿?几点回来?和谁去?”


李白笑嘻嘻:“我就和朋友去,别担心,有事给你们打电话。”


诸葛亮放下手中翻开的《极简宇宙史》,皱眉:“朋友?哪个朋友?酒鬼暃还是话痨曜?”


李白:总不能说我和韩信去约会吧……


“都不是,新朋友。你别管了,有事会给你们打电话的,不要担心,我走了,拜拜!”


诸葛亮看着他的背影,如果有翅膀的话一定扑棱扑棱的直扇。


总觉得有问题。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完蛋,干到了期末

不坑但慢

评论(1)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